2017年10月16日

遺跡探險家開箱


某天臭寶爸收到一盒奇怪的小包裹,包裹上只有不認識的寄件人和我的名字,對內容毫無頭緒,「裡面是什麼東西呀?」臭寶興奮的問,趁著戶外風雨交加、安娜不在家臭寶爸一打一的情況下,我們就拆開來看看是什麼,突然一道光......(怎麼可能,又不是在拍電影XD)





其實這是出版社看到我在小羊桌遊報 BoardSheep臉書上的留言(哀怨),特地寄來一盒讓臭寶試玩(撒花)


本篇主要是兒童試玩心得,更詳細的遊戲介紹和玩法可參考小羊桌遊的介紹:
【桌遊開箱報】 Ruin Explorer 遺跡探險家
(可惜抽獎已經結束了XD)



包裹一打開,臭寶就立馬就將桌遊奪去仔細研究,「這是死亡之牆耶,會來壓人」臭寶因為看過我之前的插畫,所以認得封面的木乃伊



快還我、讓大家看看它的封面,除了木乃伊,還有很多可愛的遊戲角色



雖然盒裝不大,裡面可是塞得滿滿滿



內容物瞬間就被興奮的臭寶挖光了,還好盒蓋、盒底也很精美,我們用來擲骰子



再來就是傳說中的死亡之牆和兩道詛咒之門,臭寶問「為什麼木乃伊是壞人」,「因為寶藏(錢)被探險家偷走了,他要保護他的寶藏」,所以木乃伊才會表情有點厭世吧(誤)XD



折好的死亡之牆和詛咒之門,要不是臭寶,我還沒發現詛咒之門的鑰匙孔是可以拆掉的,製作桌遊的人真的很用心耶



臭寶爸設置好迷宮的起點、終點、轉角後,直線就隨機(讓小孩)排列,在暖被桌上玩剛好(希望冬天快點來XD)



哇喔,臭寶設置完迷宮後,我才發現直線有特定的上下方向(我們都是桌遊新手玩家),而且還有兩張特殊直線卡沒放到......



就是這兩張,迷宮是兩線道的,不過有張岩漿斷橋(只能單線通行)




角色卡和指示物,互相對應顏色和造型,臭寶說他要當怪盜和機關專家,角色的專屬能力對新手幼童可能太複雜,直接忽略XD



終於設置完成,準備出發!!!



屁孩對擲死亡之牆的骰子異常興奮,又跑又跳的,因為一開始用錯骰子(應該先從四面骰,然後加速為六面、八面),所以第一回合死亡之牆就把角色全輾斃了



角色經過特殊陷阱後啟動死亡之牆,會從起點開始追擊玩家,小孩對這機關超級high,沿路上還有怪物和陷阱,成功擊退怪物可以獲得向前走的步數,成功抵擋陷阱可以讓死亡之牆向後退,「為什麼死亡之牆只退後一步,我覺得退後五步比較好」臭寶評論......



第二回合,運氣不好,角色每次擲的步數都很少,死亡之牆卻跑超快,全體又被輾斃一次Orz,沒關係,臭寶爸使出上上下下左左右右ABAB......全體原地復活一次+死亡之牆後退十步,哈哈哈



 終於全員(作弊下)抵達終點(茶~)



「寶藏又被木乃伊拿走了,爸爸我們再玩一次」臭寶爸暈倒,這桌遊的缺點之一就是做得太好玩Orz


沒關係,每張地圖卡背後有世界各地的遺跡照片和介紹,臭寶爸一張一張介紹給臭寶認識結束這一回合,「快點去洗澡睡覺了」


這桌遊最大的特色就是靠團體合作一起通關,沒有誰輸誰贏的問題,不會輸不起,很適合小孩一起同樂,臭寶爸看了小羊桌遊的介紹後就立馬去書店找這款桌遊,不過目前實體書店還無法購得,有興趣的拔拔麻麻可以在網路上下單:

【StarQ 點讀系列】《遺跡探險家Ruin Explorer》桌遊(不含點讀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